在某次万事屋收到的委托完成后,玄星与银时从委托人那里得到了感谢信与附赠的酒。

  “是日本酒唉,那位大富豪委托人送来的酒,一定超级——好喝!”

  银时开心的打量着酒,想着要在哪里喝掉它们,而玄星也同样打量着他的表情,不知道在想些什么。

  只有玄星知道,这是两种每瓶价值十几万日元的酒。银时若是知情的话,一定会用惊恐的眼神将酒瓶供奉起来并且准备卖掉吧。

  就算是知情,他也同样决定要喝掉他们,因为比起平庸无趣的长生,玄星觉得急速消耗掉热情的、享乐的短命更加有意义。

  “那就在这里吧。”

  说着,玄星打开了瓶口的软塞,塞子发出了清脆的'啵'声。

  两个人开心的攀谈着,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夜航船原意是本清末明初的小说,在缓慢航行途中,夜晚的时候无光,无法做任何娱乐,于是乘客们就会无聊的趁着黑夜里天南海北的聊着。

  其中乘客有文人学士,也有富商大贾。有赴任的官员,也有投亲的百姓,各色人等应有尽有,谈话的内容也包罗万象。

  跨越阶级,人种,身份,文化,此刻的人们打破了一切限制进行着交流,在夜航船中平等的交流。

  而上玄降龙也是这样的一个故事,主角久坂玄星是我设置的一个可以称之为'狭间'的存在。

  并非男性或女性,并非地球人或天人,并非生者或死者。

  二者皆是,二者皆非,它寻不到安心的归处,却也没想过归属这种东西,但正因为没有归处才极限的自由。

  它不被标签限制的人,它不希望成为谁或是该做什么,只因为它希望成为'久坂玄星',一个独立的灵魂。

  酒水的设计也是特意的选择,银时喝的'十四代-龙泉'是正统的日本酒。而玄星所喝的'响-流星百花-'则是日本产的威士忌。

  原产于欧洲的酒水制作手法,在传入日本后,被高度融合形成了新的流派,这是一种'和洋结合'的象征,对应了玄星的身份,流星百花同样也是绚丽而又短命的东西,也更符合它的世界观。

  画手是浦助太太,感谢她。

评论(5)
热度(607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不圆的骰子 | Powered by LOFTER